xxxx然

浪漫逃避行,想去没有你的世界

© xxxx然 | Powered by LOFTER

曾几何时的下雪之日【短打】

战兔x龙我

大家新年快乐!!!!!!

【短打】系列番外2,因为最近比较闲,大概会更新比较快。

《暑假》篇时间后,暧昧元素更多一些的流水账日常。如果不窗会收入cp26的新刊中。

想到啥就写啥,ooc有

可能有时间bug。


  下雪大约是在三天前。起初是雨,然后是纷纷扬扬的大雪。

  雪下的很大,但所幸他们的屋子很暖和。

  冬天的空调电费比夏天的要贵,打了一夜暖气的桐生战兔看着电表深深地皱起了眉头。

  一层厚毛毯,一层空调被,一条厚被子,桐生战兔翻箱倒柜把保暖用的东西通通丢到了床上,被砸醒的万丈龙我发现自己被埋在被子堆中。

  “咕唔。”小怪万丈龙我受到了[被子君]的15点暴击,“让我……再睡会。”

  空调暖气的余温尚存,万丈龙我还想继续沉睡,但是他很显然没有这个机会。什么东西隔着被子重重地压在了他肚子上,压着他不过气,而坐在被子上的桐生战兔还在试图把他从被子中挖出来,接受白炽灯刺眼的洗礼。

  “好了好了!我起来就是了。”贪睡小怪万丈龙我被勇者桐生战兔消灭了。

  “从今天开始禁止开空调了。”桐生战兔把账本放在万丈龙我面前,给他看少的可怜的存款又毫不留情的戳戳他的脸。

  “起来铺被子。”

  原来的被子垫在底下,薄的两条一人一条卷成睡袋的模样,上面再盖上最后的一层,床看起来又柔软又暖和,万丈龙我看着两人的杰作想要说些什么,张嘴却先是打了一个哈欠。

  像是什么动物幼崽,桐生战兔脑子里冒出这个念头。

  看起来毛茸茸很好摸的样子。

  遵从着内心,桐生战兔的手不动声色的伸出来。万丈龙我毫无发觉,于是他擦了擦因为困意流出的眼泪,又扑倒在了床上。

  桐生战兔的手停在空中。看着后脑勺背对着自己的万丈龙我,桐生战兔莫名因为刚才的行为生出了一丝心虚感,像是为了驱散掉这种莫名感觉一样,桐生战兔再次伸出手,更加用力的揉起来。

  小小的屋里传出了万丈龙我的惨叫。

  “战兔,头发要打结了!好痛!住手!”

  早饭后万丈龙我被桐生战兔打发去清扫屋外面的冰。雪已经融化的差不多,前几天堆的雪人也已经不见踪迹。只有角落的冰结的格外结实。万丈龙我跺碎了路上结的薄冰,颇有气势的把铲子插在冰中。

  “来吧!现在我已经战无——!”屋顶的雪落了下来,噼里啪啦的打在了龙我的头上“战无不胜了……”

  “噗嗤。”

  “战兔你在笑对吧!你刚刚绝对在嘲笑我对吧!”

  “笨蛋,你喊的太大声了。”

  高效又干净,万丈龙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在铲雪方面如此有天分。似乎帮别人家扫雪也不错的赚钱点,主要是玩具真的太难卖出去,当然自己的口才不行绝对不是卖不出去的主要原因,万丈龙我坚信。

  “我回来了!”虽然只是出门扫了一个上午雪,万丈龙我大喊着进了屋子,抬头就被桐生战兔丢了一个热水袋。天才科学家靠着墙,抱着手臂,露出微笑欢迎同居人的归来。

  “欢迎回来。”

——————

  玩具的设计草稿随意的丢在桌子上,桐生战兔拿起来看了又看,耳边伴随着屋外冰与铲子碰撞的声音。眼下的研究遇到了瓶颈,另外两个道具还在制造阶段。桐生战兔却突然失去了继续研究的干劲。

  难道说我也被那个家伙的懒散感染了?

  桐生战兔有节奏的用食指敲着桌面,失去暖气的屋内变得阴冷,热水袋被他随手丢在腿上。下雪之日,雪消融时才是最冷的时候,眼下开空调过去奢侈,床上的被子会不会不够暖和呢?暖炉的形状擦擦画画在草稿纸上成形,桐生战兔的思维却发散到别处

  今晚不如吃寿喜锅吧——如果抢到特价鸡蛋的话。

  煎的金黄的豆腐,浓厚的汤底冒着热气,桐生战兔把牛肉卷放入锅中,乌冬面在一旁备用,还有打开家门的万丈龙我。

  “好香!”风雪冷气被万丈龙我带到了屋内,却又于“家”的热气中溶解消弭。

  “来看看我做的寿喜锅,天才科学家做的寿喜锅自然也是天才级别的。里面放了香菇、羊肉……”

  “我开动了!”

  “喂,要好好听我说完话啊。”

  “豆腐好好吃。”

  “那是当然……啊!那块煎的最好的本来我是准备留给自己吃的。”

  蒸腾的热气,乌冬面吸收了足够多的汤汁,鲜美又劲道,暖意流入了五脏六腑,连心脏都跳动的比平时快一些。


  只要有一个人记得我——

  千家万户的灯光点缀于黑夜,人们匆匆的归去,与朋友,与恋人,与家人,在这小小的,由桐生战兔一手创造的新世界中,享受着他们的小小日常。而英雄归于日常,褪下战斗的外衣下是与常人无异的一颗心。

  ——那么我的存在就是有意义的。


  “我还以为你会发明出不用电的空调呢。”万丈龙我围着暖炉转了一圈,煤炭被烧的通红,十分复古。

  “请你尊重一下能量守恒定律。”桐生战兔想要翻个白眼。

  “因为记忆里小的时候家里停电了冬天就会那么烧,就复原了一下,不过经过我的改良,不但更加持久更加温暖,就算是烧一晚上也不会出现一氧化碳中毒等情况,超级环保。”

  万丈龙我嘴上应了两下,预备钻进被我。他看着自己的被子,自我良好的灵机一动“喂,那干脆我们把各自的睡袋拆开,我们就从一床被子变成两床了嘛,就更暖和了。”

  “我拒绝。”桐生战兔久久才给出了答案。

  “上面还有一床厚被子呢,三层盖着多重啊,而且你晚上会卷被子,要是你半夜把三床被子都卷走了怎么办。”

  万丈龙我灿灿的挠挠头却也没反驳,躺进了被窝。

  桐生战兔却陷入了某种困惑中。

  只要共同躺在一床被子里,就会忍不住感觉束手束脚。

  而一想到早上醒来和万丈脸对着脸,手脚靠在一起取暖这种画面。就会有一道电流通过体内,不自觉的战栗起来。

  桐生战兔最终停止了继续思考,关了灯躺进了自己的被子中。

  只有暖炉发出一点微弱的暖橙色光芒,静静的温暖着两个人,煤炭发出哔啵的声音,像是某种叹息——究竟到何时才能发现?


注解:睡袋就是把被子对折钻里头。


最近疫情比较严重,希望大家学桐生战兔和万丈龙我少出门,多在家,吃东西要吃烧熟的!注意身体!


评论 ( 5 )
热度 ( 5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