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x然

浪漫逃避行,想去没有你的世界

© xxxx然 | Powered by LOFTER

2041年5月21日

人拥有灵魂么?

  在这本日记的第一页,我写下了这样的话,而在今天,这个问题又再一次回到我的脑海中,实验室内充斥着人造组织液淡淡的润滑油味道,在塑形的第20天,我们终于在1061号的身体里看见了简单的微电流活动,至此我们的第一阶段已经结束,他们不让我看人造肌肤和1061号缝合的过程,原因是害怕我情绪过于激动,他们做出一副人道主义的样子,不知道会悄悄在在里面放什么桎梏我的仪器。

  尽管有所不满,但我还是听从了安排,我发现我的手在微微颤抖,脑子里因为紧张而一片空白,于是我写下了我更对于灵魂更进一步的思考

  进一步说,这个世界拥有“天堂”和“地狱”么?

  如果有灵魂的话,灵魂又会存在于何处呢,比较公认的说法是在头部,而灵魂又会是什么样的呢?一团虚无的空气,或是一滩液体,或是不可见的粒子,还是转瞬即逝的微电流。若是这么说的话,我怎么样也无法想象人死后会去天堂或者什么地方,但我却不得不去相信,在这个仍然充斥着无数未知的世界里,用不够科学的方法,去探索他的灵魂。

  但无论如何,我都不能忘了我最初的目的,我在这里如此告诫我自己,我知道在这场探索的路上,也许只在瞬间,将会引起世界的疯狂。但说不定,现在的我已经是疯狂的状态了吧。

2041年5月22日

  1061号状况良好,微电流交互在正常的阈值中,但第一次启动程序的情况令人失望,1061号毫无反应,并无电路问题,一切都模拟了人体的特征,他却无法醒来,但我所编写的程序是不可能出错的,那些人似乎对我的程序有所非议,我跟他们吵了一架,他们私底下对我进行了报复,掐断了我一个月一次的对外通讯,可惜我对此根本不在意,因为如今的我,早已经除了“他”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不得不说,1061的外貌真的如同他一样,连皮肤都如同真人,我忍不住想到若是我本人昨天看到了这样的人造人皮被贴在1061身上,说不定真的会发狂。他闭着眼睛,如同是睡着了一样,我忍不住上前一步想要抚摸,却被阻止了。但我有所预感,以后我与1061相处的机会还有很多。

2041年5月23日

  1061号苏醒了。在昨天我们对他进行了相当细微的完全检查,而我在他们的要求下再次复查程序,结果是都没问题,那是肯定,像我这样的天才科学家费劲了五年心血所做的程序绝对不可能被他们挑错。

  在第二次启动中我发现,在启动后原本用来刺激皮层的电流似乎在启动的瞬间没有办法达到预期值,比标准值低了5到10个点,虽然只是两秒内的事,但依然值得引起我的主意,但他们并不允许我触碰操控台,他们依然对我很警惕。但我总会有办法,在今天的测试中我趁他们不注意把按钮旋到了原先的20倍,他们发现已经来不及了,我比他们更快一些,而我的鲁莽也是有理由的,我已经无法承受再这样看着和“他”一模一样的死物了。

  1061的肢体抽搐了一下,巨大的电流通过了他的体内,他缓缓的睁开了眼睛,不由得我想起了弗兰肯斯坦,那个用雷电创造出怪物的疯狂科学家,带来了一切的不幸与悲剧源头,而如今的我怕是与他没有什么分别,而未卜的未来在等着我。

  他把目光投向了我,那微微带着许些困惑的表情,我知道他本身不具备这样的感情,但是当他坦然的看着别人的时候,你总会会觉得他在向你展示他的耿直和他对你的信任,我们久久的注视着,我用手扶着控制台,那是我全身的最后一丝力气,我几乎要跪了下来,眼泪不知何时滴落在我的衣服上。

  我最后是被他们带回房间的,我俯身的动作阻止着他人关掉开关,直到他们感觉到不对劲才发现了不知何时失去了意识的我。

我在这一年,第一次睡了一个好觉。

2041年5月26日

  我给他取名为:万丈龙我

  准确来说这个名字并不能算是我取的,只是把别人的东西按在1061号里。

  但对于我来说,这个名字的意义非比寻常,从这一刻开始他就不再是空壳。

  从这一刻起,他就会慢慢变成万丈龙我,我会给他填充进人类的灵魂。不会是别的任何一个人。

  只会是万丈龙我



未修改,暂未完

评论
热度 ( 1 )